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浙大“青知计划”:百名学子赴浙陕等基层挂职锻炼

发布时间:2018-07-19来源:新华社作者:余靖静2497

        新华社杭州7月18日电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8年暑假启动“青知计划”,以“深入基层青春建功,做新时代下乡知青”为主题,组织优秀浙大学子前往一线基层政府挂职锻炼。

该计划的浙江湖州挂职启动仪式18日在吴兴区政府举办,湖州市吴兴区委书记吴智勇,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郁建兴、湖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贺雪荣等参加。来自浙江大学的115位学子到湖州五县区挂职锻炼一个月,研究生挂职乡镇长(街道主任)、县政府各部门助理。本科生挂职乡镇(街道)团委副书记。郁建兴说,所谓“青知”,是指展现青春活力,完善知识结构;贡献青春力量,实现知识价值;放飞青春梦想,迸发知识源泉。

此外,浙大还有18位同学将赴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挂职锻炼一个月,助力乡村振兴。18位同学将到陕西省延安市志丹县基层挂职一个月,7月29日到达后,即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矢志爱国奉献”革命理想再教育,服务西部基层发展。挂职期间,各镇办领导与挂职学生建立一对一帮带关系。

浙大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阮俊华表示,只有理解生活的真谛,才能被赋予人生的力量,浙大学子将在基层中培养公共情怀、求索治世真理,真正走向知行合一。


新华社2018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