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使命愿景

具有公共精神的高素质人才培育基地

    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基地

    具有重大公共政策倡导能力的重要智库



 院徽图形及说明

1.院徽以“浙江大学校徽”为基础,体现公共管理学院与母体的一致性。


2.在“求是鹰”图形中,嵌以“鼎”型轮廓作为主要的视觉识别符号,鼎者,国之重器也。用“鼎”来表征公共管理学院,突出学院厚德载物的属性,体现学院为政府等公共领域培养担当大任人才的办学责任,也与浙江大学已有的“求是鼎”相呼应。


3.“鼎”的图形由两侧的人形、钥匙来构成。人形寓意着学院的办学目标——以人为本、教书育人。“钥匙”寓意着开启知识的宝库,意味着公管学院努力成为政府和社会智库的责任担当。图形最中央,钥匙的头部是一个“公”字,是公共管理学院的简称,也是学院办学理念的集中体现,天下为公、公共精神、公共领域……,都体现了一个“公”字。从整体上看,“鼎”型图案好似两个人相向而立,用双手搭成一个“公”字,掌握传承文明、开启社会民智的钥匙,突出体现了学院的办学理念。


4.整个图形采用了浙大蓝和中国红为主基调,蓝色博大,红色热情,冷暖色结合使标志更具视觉对比,且有助于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