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有一首美丽古雅的校歌。“国有成均,在浙之滨;昔言求是,实启尔求真”。用现在的话说,我们的国家有这么一所杰出的大学,在中国东南的浙水之滨。浙江大学过去的名字是“求是书院”,就是启迪大家在学习中追求真理。来到浙大校园的学子们是有福的。

 

希望你们有“海纳江河”般的气度,博闻广学,融会贯通,能因袭却不守旧。“何以新之,开物前民。”怎样改革创新呢?你们要探究事物的规律并做大众的先导,这也正是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特质和禀赋。同学们,作为公管人要心怀公共事务,关切公共问题,致力于公共价值的提升。你们是推动国家建设和社会变革的生力军。如竺可桢老校长所说,你们当“公忠坚毅,能担大任”。大任就是你们肩负的时代职责,近至社区组织,远到治国理政,甚至于国际事务的引领。担负大任的基础,就是及时为学,和师友们一起,在校园里求真论道,也到实践中去探索摸寻。因此我们的院训是:“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

 

学院从2005年创立以来,春华秋实,蒸蒸日上。在几届院领导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已经成为学科齐全、成果显著,具有较强社会影响力且在国内领先的公共管理学院。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学生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并积极扩展交流合作,提升国际知名度,力争早日跻身国际一流公共管理学院之列。

 

感谢同学们的到来,你们给学院带来了勃勃的青春朝气!感谢校友和朋友们的关心和支持!也欢迎更多志同道合的同仁加盟我们的团队!

 

学院因你们而骄傲,也将因你们而更精彩!

 

                                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