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我素——“公共精神”环保公益主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9-07浏览次数:35

    

环保公共精神在自然资源的体现

著名环保人士郭耕面对面邀请你走入绿色环保的健康世界,开启时尚素食新生活。

时间:200699(周六)晚630
地点:紫金港校区校友书屋

 

夫素食为延年益寿之妙术,已为今日科学家、卫生家、生理学家、医学家所共识矣。而中国人之素食,尤为适宜。——孙中山

没有比素食更能够合理利用资源并使地球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爱因斯坦

您知道吗?

每制作一个汉堡包等于砍伐5平方米的热带雨林

养一头牛所需要的水能浮起一艘驱逐舰

一块养活30个素食者的土地,只够养活1名肉食者

过量肉食使每两个美国人中就有一个死于心脏病高血压等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主讲人郭耕:

著名环保专家,北京南海子麋鹿苑博物馆副馆长,北京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野生动物》编委,北京市政协委员。曾荣获北京市十大杰出青年、全国科普先进工作者、地球奖;撰写书籍:《世界猿猴一览》、《灭绝动物挽歌》、《鸟兽的绝唱》等。

从一个人民大学贸易系高材生到黑猩猩饲养员,从一个环保人士到素食者,全心致力于环境保护等公益事业的郭耕老师将和大家分享他的素食人生。郭耕老师曾多次在北大、清华、北师大等高校演讲环境保护与素食意义,他的讲座生动活泼、诙谐风趣,内容丰富、有理有据、声情并茂,给所有的听众留下深刻印象并受益良多。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
                                    200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