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学生工作,走精品化道路——记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9-18浏览次数:21

    

    在这丹桂飘香的季节里,紫金港又迎来一张张年轻的面孔。新学期伊始,为扎实推进学生工作上一个台阶,积极探索学生工作新思路,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金林老师给公共管理理学院紫金港分团委、学生会、文化新闻中心的同学们作了一次学生干部专题培训。

9161830,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李老师向上一年为学院学生工作不懈努力的同学们和积极参与学院工作的新同学表示了感谢。接着,李老师结合生动的事例围绕“中学与大学学生干部的区别、大学生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学生干部”三个问题展开了别开生面的一课。在培训中,李老师着重指出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首先要具备过硬的政治素质、良好的道德品质、团队意识和工作自主性,达到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尤其重要的是创新精神,要积极探索精品化道路,形成公共管理自身的独到特色。针对过去一年学生工作中的一些不足,李老师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女生特色活动、一年级工作、学术活动以及群体性运动活动等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另外,要积极开拓与研究生交流的渠道;拓展文化新闻中心的职能,形成自身特色,发挥其更重要的作用。最后,李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学院的要求:1、政治素质过硬;2、活动要有计划、预算、督查、汇报、总结;3、发挥自主性,加强调研,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4、走精品化道路;5、努力塑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6、保持学生干部的先进性,发扬服务精神。

随后,学院辅导员章贝贝老师用切身的体会讲述了过去一年工作中的风风雨雨。随风潜入夜,培训大会在老师对同学们希望的话语中闭上了帷幕。

经过本次培训,同学们收获了许多宝贵的工作经验,同时也充满了对做一名优秀学生干部为同学服务的信心和对新学期新挑战的热切期待。

文化新闻中心

2006.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