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江泽民文选》思想内涵、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回信精神、践行孟二冬崇高品质--记公共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0-01浏览次数:20

    

2006929下午400,公共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会议在学院106会议室举行。学院教工党总支委员、学生党总支委员、教工各支部书记、学生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陈国权副书记主持。

学院党委包迪鸿书记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和工作辅导报告。包书记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与形势政策教育的工作精神与具体要求。包书记在会上指出,在新形势下学习《江泽民文选》对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并对学院党支部学习《江泽民文选》做了了具体的要求与部署。   

 

包书记还在会上对孟二冬同志的感人的事迹和伟大的奉献精神作了详细的介绍,强调回信精神充分体现了新世纪师德精神的时代内涵,号召学院全体党员要迅速掀起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给孟二冬女儿的回信精神,践行孟二冬同志崇高品质的活动高潮,并强调指出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对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国家创新能力,建设创新性国家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

学院党委陈国权副书记,结合自身学生时代对于学习文选的感触,认为《江泽民文选》深刻揭示了当代中国存在的问题,是了解现代中国一段历史最重要的文献。同时强调阅读《江泽民文选》对坚定党员政治信念、提升党员素质、提高工作水平、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有重大的推进作用。陈国权副书记还指出在党员先进性教育问题上,制度比教育本身更重要,要求各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统一工作要求、统一工作规范、统一工作制度下,结合党支部的特点及实际情况,构建良好学习工作的氛围,引领学院的师风、师德、学风建设。

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金林老师对学院党委制定的关于政治理论学习与形势政策教育的相关工作计划进行详细讲解和布置。老师分别对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与形势政策教育的专题安排、学习要求进行了具体布置,并从政治理论学习党员发展工作、党员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制度方面具体介绍了学院党委具体的工作要求和工作目标。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
                                    2006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