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传统安全与和平发展研究中心(筹)”召开第一次筹备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15浏览次数:38

    

 

非传统安全与和平发展研究中心第一次筹备会议于2006119日在公共管理学院211教室热烈举行。到会的有来自能源、材料、经济与金融、国际关系、信息、人口、土地、安全哲学等各学科和研究领域的各路专家学者。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余潇枫教授作为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中心筹备的进展情况、各研究团队的组建情况以及各团队主要成员相关情况后,大家积极发言、踊跃参与中心发展规划的探讨,并就拟于11月底12月初举行的“西湖论坛”进行了专题讨论,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讨论的主要议题与大家达成的共识有:

一、学科群大交叉是学校发展的重要生长点,亦是专家学者学科研究之新增长点所在。中心的研究应致力于集中议题、落实项目、选择共性、挖掘特色,进行团队间的深度交叉。

二、对“西湖论坛”的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并形成了意向性发言主题,各路专家学者将对非传统安全与中国和谐发展和世界和谐发展的构建的相关性将给与不同学科、不同视角、不同方式方法的解读。

三、非传统安全跨学科研究将以全新的方式、构建多功能、多接口的平台,通过专题网站、学术沙龙等研究中介和枢纽,构建一个全新的学术和交流平台,实现理论与工具的结合、技术与价值的对接。

 

 

      非传统安全与和平发展研究中心(筹)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06年11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