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公共政策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顾昕教授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5-08浏览次数:57

    

 

小病公费医疗还是全民医疗保险?

中国医疗体制改革的两条路线之争

 

 

  衔: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公共政策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
  间:513日上午9
  点:玉泉校区外经贸大楼107报告厅
                                

                          浙江大学劳动保障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顾昕教授简介

顾昕,男,出生于1963年,1980级北京大学生物学系本科生。1991年赴荷兰留学,1997年在荷兰莱顿大学获得政治学博士学位,2000-2001年先后在美国哈佛大学和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莱校区从事博士后研究。

顾昕在大学毕业之后在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工作多年。获得博士学位后,曾经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政治与社会发展系担任研究员。2004年初回国工作,现为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公共政策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从事社会政策、医疗卫生政策、非营利组织、劳动关系的研究和教学工作。

顾昕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顾昕主持多项研究课题,包括(1教育部规划项目:“发展型社会政策”;(2)中国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国社会救助体系--比较制度分析”;(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项目:“发展型社会救助研究”等,主要研究内容为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和医疗救助制度

顾昕出版了多部中文著作,包括《诊断与处方:直面中国医疗体制改革》(2006年),并发表了大量论文,包括20多篇在双向匿名评审的国际学刊上发表的英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