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 努力奋斗 促进学院科学发展——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系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讨论学院调研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103

    

根据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公共管理学院在充分修订完善试点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制定了学院调研计划和方案。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系党支部于2008513日下午在公共管理学院211室对学院在前一阶段形成的调研报告展开了深入的学习讨论。

学院副院长陈劲参加了本次会议,对学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的精神予以传达。并指出学院教师要在思想上认清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性,结合学校、学院的工作实际,分析学院的学科、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现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同时,陈劲副院长提出我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三个重点。

首先,学院实践科学发展观工作应以教书育人与培养人才为本。建立简洁、高效、学术与行政管理相结合、一流的教育教学组织机构,是构建研究型大学教育教学体系的重要内容。完善教育教学组织机构、重视教学制度的完善与创新。结合政治思想与业务育人,实行“宽、专、交”相结合的培养模式。采取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本科生教育强调课程建设,研究生教育重在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其次,我院教师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提升科研能力,使科研工作上层次、上水平。虽然2007年学院科研纵向立项项目数首次超过横向立项项目数,自科基金的申请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小而散的服务合作比例仍然偏高,解决重大问题或有重大经济社会影响的合作项目不多,重大的科研成果比较欠缺。对于以上问题,我们应探索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相适应的教学、研究体制和运行机制,调整学院科研激励政策,促使科研成果向高水平和国际化方向发展。

第三,大力发展社会服务工作。为各级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及决策建议是公共管理学院的重要任务,也是公共管理学院服务社会的重要抓手之一。学院已经产生了一批重要优秀研究成果,这些研究成果应有效的转化为政府决策,形成了政策性文件或规划、计划,或形成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促进和推动作用。

陈劲副院长还指出,以上三方面应协调发展,积极推进三方面的改革。他希望各位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梳理总结学院过去的发展经验,使试点工作促进公管学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推动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

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系主任李金珊教授到会,对本系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做了总结,依据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提出了发展方向。

针对陈劲副院长和李金珊系主任的发言,与会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以科学发展观为工作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培养教育培养人才为中心,积极提升自身科研水平和科研层次,并做好社会服务工作。通过本次动员大会,支部党员精神振奋,决心抓住试点工作这一难得机遇,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更上一个台阶。

 

                                             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系党支部

2008.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