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一致谋发展 集思广益破难题——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党外人士专题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100

    

523日下午2时,公共管理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党外人士专题座谈会在外经贸大楼206会议室举行,学院教师中的各民主党派以及无党派人士共计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包迪鸿主持。

在会上,包迪鸿书记首先详细介绍了前一阶段6个调研专题取得的初步成果,指出教师要进一步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要把最优秀的教师充实到教学第一线去,同时应考虑到学科之间的差异,制定合理的考核办法;注重搭建青年教师的交流成长的平台,给予必要的支持,鼓励产出高层次的和国际化的科研成果。

随后各位老师针对各个调研专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孔寒冰老师认为应通过激励机制的重构,使得教师的主要精力投入到教学中去,同时科研团队的建设也需要更多的政策上的支持和认可。叶鹰老师认为当下的努力方向应该是在打造教学精品、争取重点项目、引进国际人才和建设重点学科等方面,同时积极创造条件,培养年轻教师成长。陈剩勇老师认为学院的学科还需要进一步整合,同时加强各个学科之间的交流和交叉。来自韩国的外籍教师朴寅星则认为,学院应该加大宣传力度,争取更多的优秀的国外留学生的生源,加快学院的国际化进程。

经过2个多小时的热烈讨论,各位老师都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座谈会取得了满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