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卡教授发表在《人民论坛》有关官本位制的论文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29浏览次数:11

    

 

在全国进行群众路线教育的大背景下,人民网理论频道于20131023转载了林卡教授近期在《人民论坛》发表的《中国官本位深层肌理解析》一文(http://theory.people.com.cn/BIG5/n/2013/1022/c112851-23285295.html),并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该论文探讨了官本位制在中国现阶段所体现的种种“症候”,其存在的社会历史根源和危害,并倡导确立社会发展从官本位制走向民本位制的理念。论文发表后,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前线网,共识网,浙江资讯,中国发展观察等网站都转载了该文。中国新闻网,新民晚报,即时新闻,网易财经,文新传媒,环球网,网易微博,豆丁网,海南新闻网,安徽广播网等网站也以“专家:只有打破官本位症结才能走上新发展轨道”为题转载了该文。该论文致力于对目前被社会诟病的种种社会问题展开深层次分析,并展望中国社会发展的远景目标。

(社会保障与风险管理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