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柏乃、蓝志勇教授编著的《高级公共管理研究方法》出版

发布者: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4-05-16浏览次数:520

    近二十年来公共管理研究出现了多学科化、综合化、数学化、实验化和跨文化等若干发展新趋势。伴随着公共管理研究的发展新趋势,现代科学研究方法在公共管理研究当中得到了广泛应用,极大地提高了公共管理研究的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极大地提高了公共管理研究的质量和效率。

 

    作者化了近三年时间编著了出版了《高级公共管理研究方法》,本书主要涉及到离散选择模型、多元方差分析、面板数据分析、线性回归分析的三大基本问题、社会网络分析、人工神经网络、遗传算法、结构方程模型、系统动力学、多层线性结构模型等众多的现代科学研究方法在公共管理研究当中的应用。书中结合了丰富的公共管理研究案例,并以SPSS、Stata、E-views、Ucinet、Matlab、Amos、Vensim、HLM等应用软件为分析工具,深入细致地介绍了这些软件在复杂公共管理研究中的操作方法。为配合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本书配备了多媒体教学课件和相关数据文件。本书适合于从事公共管理、企业管理、社会学、教育学等社会科学研究的专家学者、高年级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使用。

 

    在《高级公共管理研究方法》的编著过程中,闫伟博士生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不仅参与了多层线性结构模型一章的编著,并负责整个教材的文字校对工作。此外,楼晓靖、邵安、张电电、胡超君、余均、陈玉龙、郑启军、史丹丹等研究生也分别参与了教材的资料采集及编著工作。

 

    《高级公共管理研究方法》由科学出版社出版,这是国内首次出版高级公共管理研究方法的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