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柏乃教授当选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06浏览次数:16

    

    2017年7月3日,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召开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全体代表认真听取了冉万祥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和会长,通过了研究会《章程修订案》、关于调整统战理论研究成员评审委员会组成人员的决议、关于调整统战理论研究小组人员的决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会见了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并与代表们合影。

 

 

    孙春兰指出,经过30多年努力,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已经成为组织开展统战理论研究的重要平台、宣传阐释统战理论政策的重要阵地。要发挥政治导向作用,坚持以科学理论为指导,使开展统战理论研究的过程成为加强政治引导、凝聚各方共识的过程。要发挥决策咨询作用,聚焦党中央高度重视、境内外密切关注和统战工作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深入基层,深入实践,把问题吃透,把症结找准,努力提出新的理论观点、政策举措建议,为党中央作出关于统一战线决策提供参考。要发挥人才集聚作用,影响带动更多人参与和支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

 

 

    我院范柏乃教授出席了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并当选为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统战理论研究成果评审委员会委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小组副组长。

 

   

    在加强和改进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分组研讨会上,围绕如何提高统战理论研究能力和研究水平,范柏乃教授作了专题发言,强调要着力提高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立项层次。将中国战线理论研究会的研究课题纳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提高统战理论研究课题对高校中青年教师的吸引力;要着力提高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的经费支持强度,改变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经费偏低,严重滞后于国家科研经费总额增长幅度的现状;要着力提高统战理论研究的科学化水平,促进统战科学研究上水平,出成果;要着力加快统战学科建设和发展,探索并推动在综合性大学设立统战学的硕士点和博士点,加快统战学科建设和发展。

 

欢迎关注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

关注方式: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者输入微信号zjuspa即可成功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