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2017年大学生公共管理创新论坛暨“启真”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10浏览次数:226

    

    7月3日-7月6日,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7年度公共管理创新论坛暨“启真”夏令营开营,来自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37所知名高校的88名优秀大学生齐聚一堂,在浙江大学进行了学习与交流。本次夏令营旨在促进知名高校有志于公共管理事业的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激发研究热情,增强其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创造性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弘扬“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的办学理念。

 

 

    据悉,本次夏令营共收到来自全国多所知名高校的700余份申请书,针对同学们提交的参营论文,学院专门组织评审专家组逐篇审阅论文,并结合申请者的专业排名、外语水平等个人综合情况,最终遴选出88名优秀大学生参营。夏令营的营员们可充分了解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现状和2017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的相关信息,并有机会提前获得进入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攻读研究生的通行证。

 

    夏令营为期4天,主要活动包括:知名教授专题讲座、大学生公共管理创新论坛、大学生公共管理创新论坛成果展示、分专业交流(选拔)、校园文化之旅等。7月4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140会议室举行。公共管理学院郁建兴院长、郭继强副院长及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出席了开营仪式。郁建兴院长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向各位营员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状况及前景。此后分别邀请了郁建兴教授与岳文泽教授作了“认识真实中国”与“大数据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系列讲座,参营大学生加深了对公共管理的认识。同时在友好相处与深入了解的基础上,以各营员参营论文为基础开展了大学生公共管理创新论坛,互相分享心得体会,在学习与交流中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7月5日上午,优秀论文获得者进行了成果展示,并与其余营员进行了友好的交流与互动,同时得到了学院各学科代表教授、副教授的专业点评。下午,各学科组织了分专业的交流与选拔,由各学科老师在综合考量的前提下评选出优秀营员。

 

 

    7月6日上午,参营大学生踏上了校园文化之旅,先后参观了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玉泉校区和之江校区。下午,夏令营毕营典礼在蒙民伟楼140会议室举行,为全体营员颁发结营证书,并宣读表彰了优秀论文及优秀营员获得者。学院党委书记沈文华致闭幕词,充分肯定了夏令营的成果,表达了对全体营员的美好祝愿。

 

    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圆满开展,展现了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热情、进取的良好风貌,也让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营员们深受感染,领略到浙大的魅力、学习到相关的专业知识。

 

欢迎关注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

 

关注方式: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者输入微信号zjuspa即可成功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