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12浏览次数:16

    
    在骄阳似火的仲夏,迎来了党的第96个生日。2017年7月1日,政府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和系所党外骨干开展了以“特色小镇建设与政府改革创新”为主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七一”党日活动,前往淳安县千岛湖啤酒小镇实地考察当地城镇化发展和特色小镇建设,探究制约特色小镇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因素。政府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许法根,党员教师徐力、田传浩、高翔,城市发展与管理系党员教师徐林,民革党员政府管理系系主任王诗宗,以及党外骨干教师行政管理研究所所长陈丽君、郭夏娟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城市化是当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潜力。党的十八大以后,新型城镇化已经上升为一项国家战略。以突破体制机制约束、资源环境制约为目标,特色小镇正在成为各地探索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探索。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郑晓峰和党委副书记郑名传向政府管理系教师系统介绍了千岛湖啤酒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啤酒小镇建设的理念与模式。受惠于上世纪80年代的改革开放政策,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创始于1985年,目前已是浙江省内唯一坚守自有品牌的啤酒生产企业。在发展中,公司不仅需要与国有垄断企业竞争,也面临了来自国际知名品牌的挑战。为了赢得市场竞争,该公司着力发挥千岛湖这一资源优势,并坚持改善啤酒品质、开拓销售市场,最终在市场上赢得了一席之地。近年来,顺应浙江省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公司开始转变发展理念,以建设“小而美”的啤酒小镇为切入点,坚持打造“作品”而非“商品”,致力于为当地社区营造快乐生活的氛围。
 
 
    与政府行政推动的特色小镇建设相比,啤酒小镇有着典型的企业主导特征,这也是浙江省特色小镇建设中的一个重要模式。在系统了解千岛湖啤酒、啤酒小镇的发展历程后,教师们围绕特色小镇建设中的政府如何在充分尊重市场机制的基础上发挥引导、支持和规范作用展开了深入讨论,着重分析了特色小镇建设中“任务工程”、“房地产化”等现象的成因。
 
    支部活动与系所活动紧密结合,教师们不仅围绕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新要求下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提出了一些想法,而且对学院和系本科生教学教育改革、研究生培养机制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对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的未来发展前景有了更多的期待。
 
(政府管理系教工党支部高翔供稿)
 
欢迎关注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

 

关注方式: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者输入微信号zjuspa即可成功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