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炯出席2017中国城市慈善文化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14浏览次数:142

    

    6月29—30日,由中国慈善联合会主办的中国城市慈善文化论坛在浙江绍兴举行。公益慈善领域的专家学者和部分城市的慈善组织代表100多人出席了会议。本次论坛围绕“慈善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主题,探讨慈善文化的历史传承,寻找慈善文化地标、挖掘文化故事、打造慈善文化品牌。会上,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谢志强、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更光等在会上作主旨演讲。北京、陕西、广州、成都、宁波、郑州、长沙、苏州、济宁、临沂、盐城、乐山等省、市的慈善组织代表围绕城市慈善文化的发展路径,从本地慈善历史文化资源的挖掘、慈善文化遗址和设施的保护及利用、慈善理念普及的相关举措等方面分享了各地慈善文化建设中的经验与成果。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中慈联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教授何文炯出席会议作主旨演讲并作会议总结。他说,大众参与是现代慈善的重要特点。现代社会中,不仅要继续鼓励和支持精英阶层做慈善,而且要培育大众参与慈善的风尚。要从精英慈善逐步走向大众慈善。为此,一要培育慈善文化,增强大众参与慈善内在动力,二要完善税制,形成有效的外部激励机制,三要创新慈善活动载体和方式,以便老百姓更好地参与。

 

 

 

欢迎关注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

 

关注方式: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者输入微信号zjuspa即可成功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