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大学教授来我院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07浏览次数:37

    

    应我院城市发展与管理系邀请,纽约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郭湛副教授于2017年8月4~6日期间访问我院并做学术交流。

 

    8月4日,郭湛副教授作了题为“纽约土地规划变更中的利益冲突和调节”的讲座。郭教授首先为听众介绍了纽约的规划体系,包括城市规划委员会、城市规划局、市议会土地使用委员会、区划等。再讲述了开发的两种审批手续、土地规划变更中的利益冲突以及土地规划变更审批过程和持续时间。在此基础上,郭教授以纽约大学扩建这一规划建设实例,向听众详细介绍了纽约土地规划变更中涉及的利益冲突和审批过程。纽约大学扩建经历了从曼哈顿第二街道办事处到曼哈顿区区长、再到城市规划委员会以及市议会的这一行政审批过程,历时200天,涉及了多方利益博弈,如地产所有者与周边业主的利益博弈、社区地方与城市整体的利益博弈等。最后又经历了4年的法律官司才实现扩建。另外,郭教授还以哈德逊河快速道这一实例介绍了环评在土地规划变更中的角色和作用。讲座结束后,郭教授与在场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由张蔚文教授主持,除我院师生外,包括浙大建工学院、杭州市规划局、杭州规划设计院、浙江工商大学在内的同行也参加了交流。

 

 

    郭湛,纽约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城市规划主任、副教授,毕业于天津大学建筑系和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并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得城市规划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是交通政策和城市规划,具体项目包括停车政策、步行环境、交通换乘、公交地图设计、经济适用房、限速与安全、网约车与交通拥堵等等。

 

欢迎关注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

 

关注方式: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者输入微信号zjuspa即可成功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