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浙大农经系——普渡大学“农商管理”国际交流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99

    

    今年是浙江省和美国印第安纳州结好30周年,就在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车俊访问印第安纳州并提出要“加强双方教育合作”后不久,浙江大学农经系的23名研究生在陈随军、龚斌磊两位老师的带领下,于8月27日前往印第安纳州的普渡大学进行为期两周的交流活动。此次交流项目受到浙江大学“海外一流学科伙伴提升计划”项目的大力支持。据悉,在最新的学科排名中,普渡大学农经系排名全球第4,堪称世界一流农经院校。

 

    交流期间,在普渡大学农经系教授王红博士的精心安排下,代表团不仅在普渡大学参加了农经专业相关专题授课,还赴多地进行实践考察,对美国农业有了更深的认识。授课内容包括美国农业概况、可再生能源、美国水产现状、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等多个专题,课堂上,学生充分感受了普渡大学的授课氛围,在进一步了解美国农业经济研究前沿的同时,也与各位名师有了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实践考察活动不仅包括农商企业,还有各种类型的农场。值得一提的是,代表团还有幸参观了美国联邦储备银行芝加哥分部和芝加哥商业交易所,并与相关研究人员就宏观经济与农产品期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浙江大学代表团的到访也受到了当地的重视和欢迎,当地报纸《PHAROS-TRIBUNE》在头版上对代表团的考察活动进行了报道。

 

    在“农商管理”国际交流活动结业典礼上,普渡大学农经系主任Jayson Lusk教授代表普渡大学农经系对本次交流活动作了总结,肯定了交流团各位同学的优秀表现,并希望通过该项目的连续举办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随后,陈随军老师代表交流团作了简短发言,他在发言中对普渡大学农经系和王红教授为本次交流项目所作的精心安排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认为海外交流活动非常有利于促浙大农经的人才培养工作,并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和深化合作。最后,Jayson Lusk教授为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文图/ 蒋玉

 

 

欢迎关注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

 

关注方式: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者输入微信号zjuspa即可成功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