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吴宇哲教授出席2017(第四届)浙江城市治理论坛作主旨发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32

    

   2017年9月23日,应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邀请,我院土地管理系系主任吴宇哲教授出席了2017(第四届)浙江城市治理论坛。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主任俞晓光、杭州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褚烨、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主任江山舞分别代表会议指导单位、会议举办单位和承担单位领导致辞,来自浙江大学、山东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杭州市政协办公厅、杭州市数字城管信息处置中心和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等10余家单位的20余位专家出席了论坛,20余位年青学者和研究生与会。论坛由浙江省政府参事、浙江省委党校原副校长、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马力宏教授主持。

 

 

   论坛中,我院吴宇哲教授发表了题为“以人为本的城中村治理”的主旨演讲,从城市增长边界与城市服务边界的不匹配出发,指出城中村出现的规划根源。提出城中村治理中必须考虑政府、市场和社区的联动,尤其注重新型城镇化背景下流动人口的居住问题,并针对此提出了城中村治理的不同模式。与会专家和政府部门领导围绕“城市建设系统性思维与城中村改造治理”的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我院吴宇哲教授团队的访问学者叶剑锋老师,博士生王薇、莫智斌、陈宇璇也参与了此次论坛。

 

 

撰文 陈宇璇/照片 王薇

 

欢迎关注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

关注方式: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者输入微信号zjuspa即可成功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