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展翅计划”四期结业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1220

    

   

    9月23日上午,浙江大学“展翅计划”第四期结业仪式在清华紫光集团培训中心举行,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杨国富、党委副书记阮俊华,展翅计划校友导师潘里新、廖恳、杨万山、郑忠秀、项洪斌、谭敏清、葛蓉蓉、林峰、惠怀海、单大栋等,“展翅计划”第四期学员、往期学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在介绍到场嘉宾后,7位学员代表汇报了三个月以来的实习成果。学员们从工作、学习、生活等多个角度总结了三个月的实习生活,也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与实习岗位特点谈了深入的感受。同学们汇报后,导师杨万山进行了简要点评并宣布公文比赛与优秀心得评选结果,优秀实习心得获得者代表做心得分享。

 

   为感谢老师、校友们的指导、关心与帮助,学员们特别编排了表演唱《感恩的心》并为导师们献上鲜花,现场气氛感人而热烈。

 

   节目结束后,往期学员代表王江(展翅三期学员,公共管理学院政治理论学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结合去年实习经验以及初入公务员系统的体会与大家做了分享,一方面介绍了自己当前的工作岗位与特点,一方面鼓励四期学员坚持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有志于加入公务员队伍的同学不妨大胆一试——“山河壮丽志在四面八方”。

   王江分享后,“展翅计划”第四期导师代表谭敏清、葛蓉蓉两位老师做了精彩发言。谭敏清老师从“感谢与感恩”、“能力与态度”和“责任与担当”三个主题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冀与中肯建议。葛蓉蓉老师从学校、学院组织角度、校友支持的角度和学员认真履职的角度谈了对此次实习计划的整体感受,并表达了对母校、校友、师弟师妹的美好祝愿。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国富、校友导师杨万山做了饱含深情、内涵丰富的讲话:

   杨国富老师从校友情,师生情,挚友情的角度表达了对校友情系母校的衷心感谢。同时他提出了三个需要思考的问题,一是选什么样的同学来参与展翅计划;二是给同学们提供什么样的岗位;三是学院和校友会怎样更加贴切的做好支撑保障工作等。杨国富表示要将“展翅计划”努力打造成浙江大学人才培养环节中的亮点之一,秉持“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的信念,切实践行竺可桢老校长培养“公忠坚毅,能担大任,主持风气,转移国运”的领袖型人才的教育理念。各位同学要努力通过“展翅计划”的平台开拓新视野、找准新起点、树立新目标、成就新自我。最后他指出结业仪式是结束也是开始,希望同学老师多加联系、友谊长存,并勉励同学们耐心等待实践的收获开花结果。

   杨万山老师在发言中首先感谢了展翅计划第四期所有参与者,并以秋分节气日夜平分的特质作比指出实习期间是一个汲取与奉献一样多的阶段。他重点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同学们如愿成长。要有使命感,不要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多记住别人对自己的批评而忘掉表扬。二是希望展翅计划越来越好。下一步导师将围绕尽可能提供更加符合预期的岗位、建立更加有效的导师与学生沟通的机制、让实习更加有获得感三个方向与学校、学院配合做好“展翅计划”工作。三是祝愿母校早日进入世界一流。他指出建设世界一流的大学需要校友的支撑,每个校友的成功必将汇聚为母校的成功。

   最后潘里新老师做了精彩发言。潘老师结合自己一生的经历为学员们讲述了什么是浙大学子应有的梦想,他指出为国家做贡献是最大的快乐,健康是最大的财富。同时,潘老师也对学员们提出了希冀与要求:一是希望学员们在校园中打好基本功,参加工作以后还要努力学习;二是希望有志者从事公共领域,用自己的知识为人民服务;三是希望学员们注意协作精神;四是鼓励大家要胆大、自信,要努力争取自己目标的实现。

   结业仪式在浙大校歌的优美旋律中画上圆满句号。

(图/徐曦磊,文/刘四方,编辑/苏超、刘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