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高端智库联盟成立,CARD入选为首批联盟成员单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149

    

   9月20日,高校高端智库联盟成立仪式暨首届圆桌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校高端智库联盟的成立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要求,以进一步推进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工作。

 

   仪式上,中国大学智库论坛秘书长李卫红介绍了联盟情况。在教育部社科司指导下,设在高校的国家高端智库试点单位、进行智库签约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等31家高校高端智库共同发起成立高校高端智库联盟,以党和政府“信得过、用得上”为标准,集聚具有较大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的高校高端智库,打造智库标杆,形成高校高端智库协同发展的示范集群。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暨农业现代化与农村发展研究中心(CARD)同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一同成为首批联盟成员单位,CARD院长黄祖辉教授与其他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共同签署了公约。

 

   教育部有关司局、直属单位,31家联盟成员所在高校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欢迎关注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

关注方式: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者输入微信号zjuspa即可成功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