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FAO-China高级别对话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160

    

 

   9月26-30日,我院农经系杨万江教授、金少胜副教授应邀参加了“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南南合作食物系统创新政策及经验交流高级别对话会”(FAO-China South-South Cooperation Program ----- High Level Policy Dialogue and Exchange of Experiences on “Innovations in Food System: Opportunities, Challenges and Big Ideas)。来自农业部、国际粮食局、农业部食品与发展研究所、中国农科院、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国内政府高校,以及亚洲、拉美和加勒比、近东、北非以及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等14个国家的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1、发展营养敏感型粮食系统,解决饥饿和营养不良问题; 2、可持续食物系统的创新;3、食物系统有利环境;4、气候智能型食物系统;5、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食物系统创新;6、食物系统有利环境、可持续性和气候变化;7、食物系统在创造社会经济福祉方面的作用;8、促进社会和经济福祉的食物系统创新;9、提升食物系统效率和包容性的有利环境等九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研讨与对话。

 

   杨万江教授主持了“面对气候变化的食物系统及其对环境和自然资源的影响”分论坛并作了题为“The Performance and Experiences in Innovating China’s Rice Industry”的报告,报告以我国农业部水稻产业体系为分析对象,系统介绍了中国水稻产业创新发展的绩效与经验,对与会专家表示对于发展中国家实现食物自给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金少胜副教授主持了“作为就业、收入、生计稳定性及安全来源的食物系统”分论坛,并在论坛上作了题为“Chinese Enterprises Overseas Direct Investment in Agriculture Sector”的报告,报告以全球食物供求为背景,利用我国商务部的统计数据,报告了中国企业对外农业投资的发展与趋势,投资对象国的进入模式,区域特征与对象国选择,引发了与会专家与代表的热烈讨论。

 

 

 

 

 

欢迎关注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

关注方式: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者输入微信号zjuspa即可成功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