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利芳先生讲大师背后的故事:老革命任震英前辈的家国情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12浏览次数:794

    

   10月8日下午,原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中国建设报总编、城市发展研究主审、全国先进科普工作者冯利芳先生受我院土地政策工作坊邀请,来我院与土地管理系师生交流,我院土地管理系系主任吴宇哲教授作为主持人,代表土地管理学科对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在此次沙龙中,冯利芳先生分享了一代规划大家任震英大师参与规划建设,投身革命的传奇经历及其家国情怀,讲述了任震英大师推动中国城市规划发展,背后历经坎坷全心付出的故事。任震英大师,1931年投身革命,出生入死,为我国城市规划的理论与实践做出很多贡献,包括排除万难参与修订改革开放后第一个总规——兰州市总体规划;14次赴深圳研究特区总体规划;多次倡议、组织、主持窑洞与生土建筑调查研究改造,他一生参与了30多个城市的规划编制、研究、评审,可以说大师历经坎坷磨难,全心投入新中国建设事业,一生都为新中国规划事业奉献光和热。冯利芳先生讲述任震英前辈故事的同时,也对土地管理系的研究生学习土地规划,做规划项目提出了更多要求,并以杭州为例说明规划要结合城市特色,不能千篇一律,丧失城市特色。最后在和参与的师生交流时,冯利芳先生表示希望各位研究生带着问题去思考,严谨治学,深度研究,不浮于表面。

 

 

撰稿/刘娜

摄影/吴春霆

 

欢迎关注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

关注方式: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者输入微信号zjuspa即可成功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