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管理系师生出席2017中国土地科学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116

    

 

   10月14-15日,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土地资源院长(系主任)联席会暨2017年中国土地科学论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杨凌)举行。我院土地管理系系主任吴宇哲教授应邀率师生出席论坛。此次论坛以“土地制度创新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涉及耕地保护、土地生态、土地利用工程、“三块地”改革、农地流转、城乡发展、土地宏观调控等多个方面,关注我国当下土地管理领域的焦点问题,共商土地管理学科建设发展大计。来自全国一百多家高校和单位的400余名代表出席论坛。

 

吴宇哲老师在圆桌会议上发表观点

 

   论坛中,我院吴宇哲教授在15日上午的圆桌会议上发表观点,对目前我国的土地财政、城乡土地市场等问题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他从供给侧改革的理念出发,讲到应该关注我国土地制度转型时期的实际需求,增加要素的有效供给。他表示,在城乡土地市场建立中要特别注重厘清市场与政府的边界。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的丁关良教授在“三块地改革”与农地产权制度创新分论坛中作了题为《农地“三权分置”政策若干问题之法律逻辑考问与理论反思——兼论农地流转之路径选择》的报告,针对农地权利构成与农地流转等问题发表了精彩的观点。

 

 

丁关良老师在论坛中回应热点问题

 

   本次论坛中,来自不同高校的教师和学者还召开了学科建设研讨会,针对学科建设提出了丰富的观点,显示出土地管理专业领域蓬勃的生命力和充满无限可能的发展前景。在大会中,我院师生们与各位代表密切交流,展现出较强的专业水准和学科影响力。更惊喜的是,学院土地管理系部分毕业生也代表各自工作单位出席本次论坛,目前,他们在全国高校的土地管理领域工作,像蒲公英一般扩散着浙大土管的影响力。

 

文/陈莎

 

 

欢迎关注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

关注方式: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者输入微信号zjuspa即可成功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