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征途,扬帆起航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379

    

——记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入院典礼

 

 

 

   2017年10月14日,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入院典礼在蒙民伟楼140举行。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阮俊华主持,学院领导、各专业系主任、专业班班主任、相关科室老师,以及学院全体2016级本科生出席参加了典礼。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高唱国歌。阮俊华介绍到场领导和嘉宾老师,并代表学院对新加入的2016级本科生表示祝贺和欢迎!

 

   学院院长郁建兴教授发表精彩讲话。他向新加入学院的2016级本科生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并提出殷切希望和诚挚祝愿。他表示,学院成立于2005年,在成立以来的十二年时间里,全院师生努力奋进,不断创新,在师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公共管理学科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农林经济管理入选全国“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这些为学生的学习和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郁建兴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好学院条件,在努力提高专业素质的同时,更要提高自己的素养,做有教养的现代公民、有理想有担当的人。

 

 

 

   院长致辞后,教师代表、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分别发言。政府管理系“百人计划”研究员、行政管理1601班班主任方恺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用平易近人、朴实亲切的口吻,以自己在浙大的学习及工作的亲身经历,提醒2016级本科生们要设立目标,珍惜大学的点滴,成为最好的自己;珍惜师生情、同窗情,做一辈子的良师益友;同时,要有工匠精神,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陈思诺作为老生代表,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探讨了公共管理学院的核心竞争力,表达了作为一个公共管理学院学子关心社会、勇担大任的决心和目标。政治学与行政学1601班学生袁楚凡代表2016级本科生发言。他围绕作为公共管理学院学子需要具备的“四颗心”展开——感恩之心、谦恭之心、进取之心、求真之心,表达了自己脚踏实地办实事、严谨踏实求实学的追求。

 

 

   学院党委书记杨国富和各系主任分别为专业班授班旗,寄托学院对各班在各方面都能够有“一个班级一面旗帜“的期待。

 

 

   最后学院全体2016级本科生在学院学生会主席赵泽洋同学的带领下举行入院宣誓,展现了各位同学争当优秀公管人的气度和誓言。典礼在悠扬优美的校歌中落下帷幕。

 

 

   入院典礼就此结束,2016级本科生作为公管人的新征程正式启航。未来,期待每位公管人秉持学院的宗旨,谨记师长的教导,脚踏实地,以自己的方式诠释一个公管学子的责任和担当。

 

   有你的公共管理学院会更好!

 

供稿:公共管理学院新媒体中心

供图: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

 

欢迎关注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

关注方式: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者输入微信号zjuspa即可成功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