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师生参加 CAER-IFPRI国际学术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25浏览次数:603

    

   2017年10月18-20日,由SSCI学术期刊《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CAER)编辑部、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International Food 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 IFPRI)与中国农业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九届CAER-IFPRI 国际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Agricultural Competitiveness in China: Assessment, Challenge and Options”,来自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密歇根州立大学、普渡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肯塔基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德国哥廷根大学、基尔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日本北海道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学者参加本届会议。农经系教师韩洪云、金少胜、龚斌磊以及博士生郭海月、林爽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龚斌磊研究员在“Rural Development and Institutional Transformation”分论坛汇报了其最新论文“Controlvariable or instrumental variable? Revisiting the effect of family background on wages in China”;博士生林爽在“Rural Finance”分论坛上汇报了论文“Determinants of Capital Flows across regions in China”;博士生郭海月在“Agricultural Market and Trade”分论坛上汇报了论文“‘Going global’: determinants of Chinese outward 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in theagri-food industry”。会议最后还进行了优秀论文评选,经与会专家评审,郭海月博士生与其导师金少胜副教授、王红教授等合著的论文被会议主办方评为“会议最佳论文奖”。

 

   CAER-IFPRI国际学术年会始于200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每年均吸引了大量来自国内外高校和学术机构的学者参加。该会议就中国农业和农村发展领域内的热门问题,展开深入讨论,现已成为国内外关注中国“三农”问题的学者们学术观点交锋和思想研讨的良好平台。

 

 

 

 

欢迎关注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

  关注方式: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者输入微信号zjuspa即可成功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