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十九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青年先锋——记公共管理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169

    

   

    2017年10月24日,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阐明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们党、我们国家的发展迈入了一个有机遇、有挑战、有光明未来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悟十九大精神,公共管理学院“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师生座谈会于2017年10月24晚上19时在蒙民伟楼113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阮俊华老师,团委书记程思遥老师,团委副书记朱建梅老师,以及来自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研究生团总支、本科生团总支、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以及学生党支部的学生代表等共2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由程思遥主持,各位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想,“自豪感”和“使命感”成为学生代表们发言的主旋律。从宏观方向到微观政策,从党内民主到政党信任,从伟大复兴的理想到脚踏实地的现实,从中国人的自豪感到强烈的使命感。可以看出,学生代表们都真真切切地、实实在在地关注着十九大。临末,一位学生代表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在与会成员中产生强烈共鸣。大学生是新时代青年人中的优秀代表,是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在不久的将来将成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

    随后,阮俊华发表了语重心长的讲话,指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对青年学生成长的作用和价值,也对在座的学生代表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鼓励大家弘扬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先锋。第一,学生干部是学生联系学校、老师的桥梁和纽带,是积极协助老师做好学生工作的有力助手,是热情为全体学生服务的骨干,学生干部应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把端正入党动机放在首位。第二,作为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要不断强化明辨是非的能力,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坚持党性原则,旗帜鲜明,明辨是非,坚定不移地支持正确的,毫不含糊地反对错误的。第三,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是我们民族的未来,同学们应当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联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自己的成长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紧密联系,学院也必将竭尽全力,为成就青年学生的出彩人生搭建更加丰富的平台。

    习总书记曾经说过:“青年人敢于做先锋,要勇立大德,艰苦奋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立大德者成大业。”未来,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秉持“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的院训,勇敢担负起新时代党赋予的光荣使命,继往开来、锐意进取,为加快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公共管理学院而不懈奋斗!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