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践行红船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776

    

——公共管理学院组织离退休老教师赴南湖革命发源地参观

 

 

    为了追寻党的96年光辉历史,学习发扬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25日,我院离退休老教师老党员赴嘉兴参观南湖“一大”会址和南湖革命纪念馆。

 

    作为中国革命之火种——南湖,见证了决定中国革命命运的历史时刻。在南湖边的游船上,革命先辈完成了中共一大的最后议程,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选举了党的中央领导机构,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白发苍苍的老党员们驻足在南湖的岸边,聆听着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遥望秀丽的风景和古朴悠然的烟雨楼,切身感受南湖作为革命摇篮所承载的那份光荣和历史。“红船”——按照当年中共“一大”代表乘坐的游船样式仿制的革命纪念船,正静静地漂浮在烟雨楼下万福桥旁,引发老党员们重温党的光辉历史,铭记党的光荣使命。他们中有人亲身经历了那段腥风血雨的年代,回首往昔,百感交集。

 

    南湖革命纪念馆内,党员们认真学习,驻足细观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纪念馆内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战斗历程的生动历史画卷,再现了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艰辛奋斗的革命战争史。那些详细的史料、动人的故事,使大家对艰辛而伟大的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党的发展历程和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此次学院离退休老党员老教师赴嘉兴南湖,重温红船精神与入党誓词,正值十九大闭幕之际。在中国共产党新的历史发展契机,感受革命火种如何在艰难险阻的环境中被点燃,对于每一位党员同志都是一种深深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年事已高,工作也已退居二线,但是红船精神将一直铭记在心中,将一如既往支持革命事业。学院党委也在切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中,通过进一步弘扬红船精神,以实际行动致礼党的十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