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城市新数据与城市认识

发布者:苏超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332

时间:2017年12月18日(周一)15:00

地点: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250

主题:城市新数据与城市认识

主讲人:焦峻峰(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助理教授)

主持人:吴宇哲(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土地管理系主任)

主讲人简介

焦峻峰博士是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建筑学院助理教授,城市信息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在美国华盛顿大学获得城市规划设计博士学位。发表国际同行评议论文30余篇,担任Plos One等国际期刊编委。研究项目受到美国交通部,Intel,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资助。研究成果被NBC、Yahoo,洛杉矶,芝加哥,旧金山时报等30多家媒体广泛报道。

讲座提要

利用新数据分析人对城市的认知和使用——城市印象、共享单车和爱彼迎。基于网络数据的纽约和芝加哥共享单车布点分析、利用美国超级碗期间Twitter Data理解人们对城市空间的感知,重新理解凯文林奇的城市意向理论,以奥斯汀、波士顿、芝加哥、华盛顿、旧金山为例来理解共享经济的代表Airbnb对城市房屋市场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