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未来领袖项目、国际事务与全球治理硕士班赴海宁实践考察

发布者:苏超发布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365

2018112日,2017级“亚洲未来领袖”公共管理硕士班、国际事务与全球治理硕士班的国际学生前往海宁市进行访问考察活动,并参观当地高新企业,调研企业国际化发展情况。本次实践考察由政府管理系高翔老师、国际与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张诗蕾老师带队组织。


抵达海宁市后,师生一行首先考察了当地高新企业的代表——天通吉成。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国际学生们了解了天通吉成依托先进的技术和装备,依托科学的管理和先进的理念来实现其战略发展目标。


随后,师生一行来到海宁市市府办,副市长黄亮接待了师生一行并组织座谈。市府办、海宁市外办、市商务局、鹃湖科技城、慕容公司、宇立新材料公司参加了此次座谈。副市长黄亮首先介绍了海宁市的基本发展情况。他表示,海宁在赛迪智库全国百强县排名中排行18位,且将在未来更加开放,增强创新发展优势。会上,国际学生向各部门、企业踊跃提问,对海宁市的政策、企业国际化等方面有了初步理解。


当日下午,师生一行到达中国皮革业龙头市场——海宁中国皮革城,这也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皮革专业市场。通过与皮革城管委会人员的座谈及皮革博物馆参观后,国际学生对海宁皮革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并积极参与市场考察,加深了对当地的了解。

编辑/国际与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