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举行农经系文奇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者:苏超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518

201819日,2016-2017学年“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农经系文奇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多媒体报告厅举行。仪式由公管学院农经系副主任阮建青教授主持,农经系校友三亚华信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文奇先生、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祖辉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阮俊华老师、公管学院农经系周洁红教授、管理学院徐新灶老师、获奖学生出席此次颁奖仪式。

仪式开始前,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祖辉教授首先代表农经系对钱文奇校友不忘初心回馈母校,捐赠设立奖学金支持农经学子发展表示衷心感谢。黄祖辉教授对获奖学子谆谆嘱咐道:“在座的各位是我们农经系的优秀学子,应该把文奇奖学金作为鞭策和激励,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在自己的学科中耕耘,肩负社会责任,为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做出贡献。”

随后钱文奇校友、黄祖辉教授、阮俊华书记、阮建青教授、徐新灶老师共同向2016-2017学年获得“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农经系文奇奖学金”的20位优秀农经学子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后,钱文奇向获奖学子提出三点寄语。第一,在风华正茂的年纪,应该敢于吃苦、拼搏奋斗,所获得的厚重积累将会在人生的后半段熠熠生辉。父亲在其年少时的爱但不娇纵的培养使其养成了吃苦的习惯,这在他创业初期的道路上发挥了重要作用。第二,无论是做事还是做学问,都是一场龟兔赛跑,只要盯住目标,保持努力和积累,坚持做乌龟,都会取得成就。大学时期“赚100的小目标促使他瞄准股票市场,借钱借书学习金融理论,开始人生的第一次投资。在股市实践和理论学习的反复中,钱文奇校友不断实现着自己的目标。第三,在前进的过程中,视野思路要宽广。从股票市场掘金之后,钱文奇校友将业务扩展到了实业领域,并坚持着“先研究兵书再去实践,不断反复这个过程”的方法,在商海中不断发现新机会、把握新方向,将事业打造得越来越辉煌。钱文奇校友的一番人生经验赢得了大家阵阵认同的掌声。

最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阮俊华老师代表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再次感谢钱文奇校友对浙江大学人才培养、对农经学科的支持,并希望农经系能够用好这笔奖学金,激励农经学子不断前行。阮俊华书记深情地说道:“同学们应该学习钱文奇校友在创业中的吃苦奋斗精神,思考在最好的年华如何努力成长?学习钱文奇校友回馈社会的精神,思考自己的充分发展能够对未来农经、公共管理学院乃至对国家和社会有何贡献?希望大家在大学追求自己人生的方向,有朝一日成长起来,为国家和社会的进步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