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助力实现乡村振兴——农经系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苏超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354

48日下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农经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茅锐带领支部党员教工一行15人赴滨江区长河街道陈家村茶园开展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助力实现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茶园负责人陈火木热情接待了党员教师一行。

在茶园工作人员带领下,党员教师一行首先参观了陈家村、茶园和炒茶车间,详细了解了陈家村的发展历史、茶园发展现状以及今后的发展战略。之后,双方开展座谈交流,我校教师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对茶园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提了一些自己的建议。

黄祖辉教授指出,茶园建设发展要紧扣时代背景,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一方面要利用好近城区位优势,主动融入拥江发展战略,打好生态牌;另一方面要挖掘长河的文化和产业底蕴,提升茶园的产品质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做出精品,打出品牌。钱文荣教授指出,陈家村应充分发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颁发的全球五百佳环境奖优势,力求做成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样板。其他同行教师也纷纷发言,内容涉及产业融合、乡村治理、城乡统筹、环境共生、文化建设、品牌提升等各个方面。

陈火木代表茶园工作人员对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双方能够有更多交流讨论,最大化发挥陈家村茶园优势,发展好茶园产业,助力新时代背景下的乡村振兴!

农业经济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