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教职工党支部赴浙江省档案馆新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苏超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678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创新党员学习活动方式, 2018427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机关支部与信管政治支部党员一起,齐赴浙江省档案馆新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浙江省档案馆,馆藏丰富,现有馆藏279个全宗,档案92余万卷(件)。本次党日活动选择档案馆作为学习基地,既可以参观学习党在浙江的治理足迹、又可以进一步的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历程,从而更好的领会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档案馆的讲解员首先给党员们介绍了浙江省档案馆,并以档案馆正门大厅的巨大浮雕画切入,介绍了浙江的革命历程、红色伟绩及浙江的文化历史。然后,党员同志们又参观了党性教育主题活动室。活动室里展出的图片及书信,记录了我党在浙江大地上一段段艰苦奋斗的历史,承载了一段探索进步的岁月。通过活动室展览的图片,党员们深刻感受到共产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紧跟时代、勇于创新”、“知难而进、一往无前”、“艰苦奋斗、务实求效”“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接着,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纪录片《初心》。《初心》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正定县、宁德市等地的工作情况。这些珍贵的镜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加深刻的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最后,党员们参观了《“两美”建设的成功实践——浙江省“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成就展》。成就展主要分为“擘画蓝图,民生为本”、“全面治理,重整山河”、“续写新篇,共享美好”三个主题,全面回顾和总结了三年多来全省拆违治水、改天换地的行动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档案不是毫无生机的故纸堆,不是了无生趣的黑白影像,它是一个区域的集体记忆,是一个政党的记录仪,是思想精神的承载体。透视历史档案,解读档案背后的故事,可以让过去与现在相连,让党员有更加直观的感受与认识,更加深刻地理解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必然性,自觉提升党性意识、加强党风建设、永葆党员本色。

机关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