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城市规划系主任郭湛副教授来院讲学

发布者:苏超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1423


2018621日下午,浙江大学新型城镇化研究中心邀请纽约大学副教授郭湛来我院作主题讲座并于师生开展学术交流。郭湛副教授于2008年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城市规划和交通博士学位,之后一直在纽约大学瓦格纳公共事务学院城市规划系任教,目前是终身副教授、系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停车政策、公共交通、出行行为、交通和土地利用。郭湛以“美国停车政策的现状和挑战”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前沿学术讲座。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张蔚文教授主持,邹永华研究员和研究生同学一同聆听了讲座。


郭湛从八个停车管理领域说起,并结合他目前所做的研究,详细介绍了美国停车政策的现状和面临的挑战。其中,对美国城市路外停车的最低配建标准、中心区非居住路内停车的咪表价格改革、中心区居住路内停车的停车证制度做了详细的数理模型分析,并以世界银行项目——天津核心区停车规划为例简要评述了中国当前停车治理中存在的问题。最后他总结,城市停车是一个复杂的综合性问题,要从停车收费的机制、技术体系、管理配套、行政处罚等不同维度入手,从而在政策制定的层面得以更好的解决。张蔚文教授对讲座作了点评与总结,在场师生与郭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浙江大学新型城镇化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