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江浙沪三校学生互动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苏超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518



2018616-17日,由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和南京大学社会学院联合发起的第二届江浙沪高校学生互动论坛在我校举行。论坛以“走向社会建设的新时代”为主题,吸引了三校共六十余位来自社会工作、社会学、社会保障、社会管理等专业的师生前来参会。此外,本次论坛还特别邀请了利兹大学晋文静博士和悉尼大学徐天马博士与学生互动。

大会伊始,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钱文荣教授代表主办方致大会开幕词,并预祝论坛顺利举行。随后,复旦大学顾东辉教授、南京大学陈友华教授和浙江大学林卡教授分别从社会工作的微观、宏观和中观层面作了关于“社会工作中‘助’人自助的专业解构”、“养老保障:基本内容、责任定位与优先顺序”以及“社区管理的发展和创新”的主题发言。利兹大学晋文静博士和悉尼大学徐天马博士也就智慧养老社会服务和新加坡医务社会工作实务做了主题发言。

随后,与会师生围绕“社会保障与社会政策”、“人口流动与社会管理”以及“社会工作与社会服务”三个主题,分别组成分论坛进行学术交流,并由相关老师承担点评工作。各分论坛交流的情况分别由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的学生代表向大会做了汇报。其中,我院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生周怡文代表“社会工作与社会服务”分论坛向大会作了汇报发言。复旦大学唐博老师、南京大学陈友华教授、南京大学肖萍副教授、利兹大学晋文静博士和我院林卡教授分别对各分论坛的总结汇报进行了点评。

闭幕式上,与会各方高度评价了此次交流的成果和意义,认为本论坛强化了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三校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和互动,为青年学生的培养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拓展了学生的学科视野,也为来自于不同专业的研究生开展跨学科交流搭建了平台。与会各方都希望该论坛能够持续举办,为学生开拓视野、加强交流合作和相互学习提供良好的机会。


公共管理学院MSW中心


浙江大学林卡教授主持会议并做主题发言       浙江大学钱文荣教授致开幕词


复旦大学顾东辉教授做主题发言      南京大学陈友华教授做主题发言


分论坛一:社会保障与社会政策    分论坛二:人口流动与社会管理


分论坛三:社会工作与社会服务               大会现场


三校学生参观浙大紫金港校区        三校学生参观杭州市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