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二届土地政策SSCI期刊联合学术会议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者:苏超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1517

 77由浙江大学、著名的SSCI学术期刊CitiesHabitat InternationalJournal of Urban ManagementJournal of Chinese Governance作为主办单位,中国土地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作为支持单位,浙江大学土地管理系组织承办2018第二届土地政策SSCI期刊联合学术会议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召开,会议主题为“城市更新与治理”。主办方的领导及代表,麻省理工学院、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10余所国内外高校和科研单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河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郑州大学学报浙江工商大学学报》城市发展研究》和《求索》等期刊的主编、编委近百余出席了论坛

与会专家、学者、主编及同学合影

 7上午我校蒙民伟楼召开了论坛开幕式,我院郁建兴院长首先向本次论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城市更新与治理”的主题与十九大报告中推动城镇格局协调发展推进城市更新建设的精神相吻合,是一次令人期待的学术盛会,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我国土地科学研究的创新发展。Cities主编、本次论坛主席、北京大学赵鹏军教授致辞中指出城市更新与治理全球学术界高度关注的热门问题,本次论坛的报告与文章从多学科、多视角对这一主题进行了探讨认为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为本次论坛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并祝愿论坛取得高质量的学术成果。本次论坛的联合主席、中国土地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龙花楼教授作为支持单位代表致辞指出“城市更新与治理”这一主题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契合因而本次论坛的举办具有重大的意义龙教授感谢本次论坛给广大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一个高端的学术交流平台,这将极大地促进青年科技人才的长和成才成。开幕式由论坛执行主席——我院土地管理系主任吴宇哲教授主持。

开幕式

开幕式后,专家学者们就本次论坛设定的“新型城镇化与城市更新”、“包容性住房政策”、“小产权房治理”、“城中村改造”和“城市闲置土地利用问题”等涵盖城市更新与治理多个方面和维度的五个主题各抒己见,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朱竑教授、南京大学黄贤金教授、麻省理工学院郑思齐教授、北京大学赵鹏军教授、中国科学院龙花楼教授、香港理工大学许智文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张晓玲副教授、浙江大学吴宇哲教授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全面、深入探讨了城市更新与治理过程中涉及的各方各面。与此同时,专家学者们还对彼此的学术研究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点评,期刊主编们亦从独特视角参与了点评与讨论。主题发言麻省理工学院郑思齐教授和中国矿业大学李效顺教授主持。

主题发言与现场讨论

此后由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朱竑教授、香港理工大学许智文教授、中科院龙花楼教授、安徽财经大学储德银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朱一中教授和上海地质调查研究院方国安院长组成的圆桌论坛城市更新中的政府、市场和社区为主题进行了激烈讨论,通过热烈的交流与互动,将论坛推上高潮。与会的博士研究生受学术探讨的主题与论点启发,纷纷参与讨论并踊跃发言圆桌论坛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浙江大学郑盛副教授主持。

圆桌论坛

最后,Habitat International主编、香港理工大学智文教授作为联合主席代表致闭幕词对本次论坛取得的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对我院的会务组织工作表示感谢,并感谢专家学者、主编在百忙之中莅临本次论坛,同时论坛未来的可持续发展表示了期待祝愿

论坛联合主席合影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扩大土地政策SSCI期刊联合学术会议影响力,为今后期刊、学会、科研机构及高校土地科学领域开展合作研讨奠定了基础。


/文:李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