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责任意识,增强党组织凝聚力——记公共管理学院2018-2019学年秋冬学期12月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者:苏超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275


2018123日中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8-2019学年秋冬学期12月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在蒙民伟楼113会议室顺利举行。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阮俊华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程思遥老师、团委副书记杜锦佩老师、王芬老师、朱建梅老师,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建骨干以及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相关同学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芬老师就12月各支部需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时光匆匆,现在已经踏入了2018年的最后一月,成立超过半年的各党支部书记将对自己支部2018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与自评,并且参加学生党建述职评议会,完成支部“对标争先”的各项评比工作。王芬老师要求12月各党支部会议需要组织学习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老师的作品《信仰的力量》以及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以便各支部书记和支委进一步加强思想意识,更加规范、明确地开展支部工作。


其次,王芬老师对各党支部书记的工作开展规范进行了更加明确的规定和要求。其一是整理各类党员信息档案、表格时更加细心负责,严格按照党建规范处理;其二是做到及时按时,按时提交台账、稿件、信息库等各类党建相关材料,做到不拖延。阮俊华书记也对此进行了强调,要求各支部书记杜绝“不讲、拖着、不办”的现象,踏踏实实做事。


最后,阮俊华书记做了几点总结和强调。阮俊华老师提出了建立全体学生党员群,增强党组织归属感的要求。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要监督、维护好各个党员群,及时登记、处理各类信息。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在“怎么做好事情”上下苦工钻研,思考什么能做的更好,怎样做能更好地关心党员,吸引更多优秀的学生向党组织靠拢。书记主抓统筹,不仅是付出和担当,更重要的是提升自己,成为内心有源源不竭动能的人。


/文 韩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