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崇宪法权威 牢记历史使命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苏超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254

  

 

124日是“国家宪法日”,杭州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五四宪法”起草地。为更好地宣传宪法精神,尊崇宪法权威,增强党员们的法治意识,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联合政府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一起走进“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参观学习,活动邀请了部分党外人士一起参加,为主题党日活动增添了特别意义。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是我国第一家以宪法为主题的陈列馆。陈列馆恢复了毛泽东主席起草宪法时的会议室、办公室、休息室等场景,并收藏了大量珍贵文物、文献资料和历史档案。主题陈列分为六个单元,依次为制定五四宪法的历史背景、毛泽东主持“西湖稿”起草、全国人民参与大讨论、“人民的宪法”获全票通过、五四宪法精神的传承与弘扬、全面实施宪法。通过了解宪法的制定与实施的背景过程,参观人员一行能够深入全面的认识这段历史,理解宪法背后蕴含的真正意义。

随后,大家又参观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该展馆共分三大展厅,分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杭州记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杭州实践”,以丰富的文物和实物,生动地展现了杭州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壮丽画面。

 

随着展馆工作人员全面翔实的解说,大家深切体会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杭州人民为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立下的功勋以及为探索社会主义道路90余年的艰辛历程,感到新时代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表示要更深入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为浙江发展制定“八八战略”的精神实质,希望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