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卡特)入选“CTTI2018年度高校智库百强榜”

发布者:苏超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474

20181222日,“2018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江苏省会议中心举行,中央及各省市思想理论和智库管理部门领导、全国高校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CTTI来源智库、智库研究界专家学者等近千名各界代表出席。会议就“智库建设:助力改革开放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开展了广泛和深入的探讨。

会上,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共同发布了CTTI智库报告(2018)、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CTTI来源智库优秀研究成果。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卡特)入选“CTTI2018年度高校智库百强榜”,卡特院长黄祖辉教授的《乡村振兴战略的路径与政策研究》获“CTTI2018年度优秀成果”。这是浙大卡特在20185月入选首批“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后再次获得的荣誉。



近年来,浙大卡特结合国家和浙大“双一流”学科建设,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一流科研水平和一流社会服务能力的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高端智库目标,以“高水平的科学研究、高素质的人才培养、高质量的社会服务”为基本任务,创新解决新时代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战略思路和重大问题,创新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学科研究机制,在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同时,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在政策咨询方面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得到了学界和政界的肯定。

在本次论坛上,卡特副院长张忠根教授就“高校智库精益化管理为对策研究赋能”做主题发言,介绍了浙大卡特在智库建设方面的做法以及遇到的挑战和应对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