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与政策企业家

发布者:苏超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319


主讲人:和经纬(香港教育大学亚洲及政策研究学系副教授(常聘)、副系主任)

主持人:顾昕(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

讲座时间:2018122810:00-11:30

讲座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266


报告内容:

本次学术报告将用政策企业家的视角分析中国大陆地方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中的政策创新,并着重分析在条块分割、部门利益、央地关系的多重约束之下,具有创新精神的政策企业家如何在体制约束的夹缝中寻求突破,推动艰难的医改。讲者以扎实的调查研究为基础,并将对进行高质量质性研究的心得做出分享。

主讲人简介:

和经纬博士是香港教育大学亚洲及政策研究学系副教授(常聘)、副系主任,并兼任Journal of Asian Public Policy副主编。他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获得公共政策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与医疗卫生政策、社会政策改革与公共政策过程,曾在The China QuarterlySocial Science and Medicine, Public Administration ReviewHealth Policy and Planning等国际著名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