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本科生院第二党支部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联建联学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苏超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263



20181227日,本科生院第二党支部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联建联学活动在纳米楼412会议室举行,本科生院第二党支部的教职工党员和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浙大紫领学生清廉文化宣讲团团长、公管学院研究生韩熠宗同学以“贪腐究竟离我们有多远”为题做了微党课分享,这是浙大紫领学生清廉文化宣讲团进入党支部宣讲的第一次尝试。韩熠宗同学讲述了自己对贪腐年轻化现象和原因的认识,告诫我们要时刻牢记理想信念、远离贪腐,守护作为党员的初心。



微党课分享结束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三位学生党员以习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进行了分享。陈燕娜同学通过“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作为切入点,分享了对于学校“德智体美劳”教育培养相关举措的感受并提出了建议;王俊澎同学讲述了对大学教师从“传道者”到“解惑人”的看法,鼓励同学们应当更加积极主动地与优秀的老师沟通交流,远离“佛系青年”与“丧文化”;陈嘉璐同学则分享了自己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感悟,谈了她眼中的“浙大众师相”,同时也提出了对教师考核机制的思考。






随后,活动进入了互动交流环节。本科生院第二党支部成员吴朝晖校长肯定了同学们精彩的分享,鼓励老师和同学们要努力践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胡吉明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分享为本科教学评估中“劳育”带来的启发,也进一步谈了自己对于全国教育大会的理解;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阮俊华老师回顾了公共管理学院近年来在培育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尝试,在座的学生党员们也就培养体系、课堂师生互动、课程设置、成绩考核等话题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活动在大家的热情讨论中落下帷幕,师生们收获良多,都能从分享交流中更深入地领会和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从中汲取到智慧与精神,从自己出发、从当下开始,为我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赵泽洋

/李华健


本科生院第二党支部

公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2018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