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党建,踏浪前行 ——记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1月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者:苏超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347


    201913日傍晚,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91月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在蒙民伟楼113会议室顺利举行。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阮俊华老师、团委副书记王芬老师、朱建梅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建骨干以及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相关同学参与本次会议。


    首先,王芬老师就1月份各学生党支部的工作进行安排。针对1月份即将召开民主评议会和组织生活会,王芬老师要求各支部书记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积极邀请学院党委委员,按时召开。会议应从自身学习生活工作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着眼,做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每一名党员都应主动发言,讲述自己的收获与不足,认真聆听支部其他成员的建议。宣传委员应及时将相关内容细致、完整地记入台账。1月还将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组织定格,王芬老师要求在组织评议时评定为“优秀”的党员比例不超过三分之一。


随后王芬老师对入党流程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强调。一是要严格确认申请入党党员的政治审查情况。政治审查是入党的重要内容,是维护党组织纯洁性和先进性的不可或缺的环节。学生党支部书记应当明确政治审查流程的规定和责任,避免缺失或遗漏。二是台账内容应确保真实、完整、细致,应到人数和实到人数应当对应,请假人员及其理由规范,支部会议内容记录清晰完整。



最后,阮俊华老师强调各支部书记和支委再次明确民主评议会等通知时间,把握清楚内容,及时邀请党委委员,在规定时间内按时完成。广大党员同志要在生活会中找问题找差距,向更先进的党员同志看齐。阮俊华老师指出,党建工作事务多且繁杂,做实、做好党建工作更是有使命感、责任感的体现。各学生党支部可以邀请理论宣讲团的成员进行青年文化和廉洁意识等内容的宣讲,进一步提高自身认识。同时,期末将至,党员同志更应该以身作则,认真备考,诚信考试,体现党员同志的担当。


/文 韩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