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来路,翘首前程——记公管学院第十期青马学员冬学期第六次班会暨总结会

发布者:苏超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636


13日晚,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克思主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第十期学冬学期第六次班会于蒙民伟楼113会议室举行,学院辅导员朱建梅老师、青马班主任仇伟老师以及十期青马成员参加了本次班会暨年度总结会。

班主任仇伟老师首先对过去半年青马开展的各类活动进行了总结:这半年青马共开展分享会三次、读书交流会两次,除此之外对内举办了辩论赛、知识竞赛,对外学员们参与了团委骨干交流会与素拓活动,形式多种多样。仇伟老师对同学们的优异表现表示满意,并希望大家对自己做出一个回顾和展望。

班长孙超说到在青马的学习不拘泥于形式,是在玩中学习,在学习中玩,但是有些活动大家的参与度不够,希望未来大家能够积极配合工作,提出自己的想法。而2019对自己的期望是能够做好手头的工作,保持良好的身体和工作状态。

陈天慧学员用“过得匆忙,偶尔认真”总结自己这半年的生活,认为自己在青马有所得有所获有所学,青马给自己的生活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最后她提出青马成员可以加强私下的交流,共同学习与进步。

陈琳嘉学员重点讲述了素质拓展活动带给她的深刻感受,在那次素拓中她体会到了繁重压力下已经丧失的激情,也因此更加振作起来投身于学习实践。新的一年她提出了与陈天慧学员相同的展望,即与大家多多交流,互学互助。

张梦婷学员将青马定义为“一群有趣的人一起做有趣的事”,并从学生工作和思政工作两方面总结了自己这一学期的表现,其中还对自己进行了反思,希望接下来能够通过青马弥补自己的这些不足。

张洁学员则选取了“厚与“薄”这对反义词作为自己的年度总结与未来期望:“厚”是指跟随青马从夏末走到隆冬自我的思想厚度在增加,同时期待将来的自己在为人处世方面经验更“厚”;“薄”则指自我的良好取舍使得她的思想负担越来越轻,并希望自己一以贯之,做更具内涵、拿捏得当的人。

叶欣媚学员提到自己过去的一学期学生工作压力较大,而青马则成了她释放压力、无拘束展现自我的最好平台,青马别具一格的培养方式使她受益匪浅。下一学期她将更好地平衡学生工作与学习,学会断舍离,明晰自己未来的前进道路。

虞睿学员认为自己的“2018年在内心变强大的路上一去不复返”,而2019更是一个内心不断强大,不断正视自我缺点的过程。她认为是青马让她走出了自己的舒适区,做自己不敢想的事,看到更多的可能性,在这里,很幸运。

陈伟玮学员提到青马的学长交流会和读书分享会使自己少走了很多弯路,给予她许多生活、学习上的帮助,在这样的学习形式中自己的精神得到了充实与启发。同时她反思自我在理论知识储备上尚有欠缺,将在下学期更多学习思政理论,提高思想素养。

胡明泽学员着重讲到了章成之学长分享会带给自己的巨大心灵触动与启发,“于事做精,于人做大”也从此成为了她的座右铭。她希望接下来能够担起自己在青马的职责,与大家协同做好此次的寒假社会实践。

高伟学员提到在青马他认识了众多优秀的人,同时也鞭策着自我不断学习进步。最后他以自己在篮球场上受挫但仍不断坚持最终有所获一事为例,告诉所有人应相信自己的每个选择与坚持都会有结果,只不过需要时间的检验与积淀,应耐心等待。

毛潇锐学员反思自我过去一年虽忙碌但做事不深,点到即止,在新的一年希望自己能够精心规划生活,做到规律学习。

沈心怡学员说到2018年自己从投身社会工作到投身学业,心态发生了转变,而自己愉悦的来源也从做好一项工作转变为在学业上取得成就。她希望能与青马学员们在2019加深情谊,加强自己在时事新闻方面的了解与锻炼。

吴若桐学员回顾了过去的学生工作,从焦躁到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是她2018年最大的收获。她还以自身经历告诫其他学员应尽早开始规划未来,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发展道路。

会议最后朱建梅老师对本次学员们的分享做出了概括性总结并发表了自己的感受。朱建梅老师提到青马存在的真正意义是希望培养出能带动身边人共同进步的社会精英,也以此警示学员们要登高望远,牢记加入青马的初心,对世界永葆热爱与温情。在热烈的掌声中,公共管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第十期学员冬学期第六次班会暨总结会圆满结束!

 

 

/文 叶欣媚

公共管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

  2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