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19年度离退休老同志新春团拜会

发布者:苏超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283


13日,是数九寒天的冬季,启真酒店二楼大厅却是热闹红火,洋溢着温馨的问候和温暖的祝福,这里正在举行公共管理学院一年一度的离退休老同志新春团拜会。三十余位离退休老师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老师们欢聚一堂,迎接新年的到来。团拜会由党委书记杨国富主持。

院长郁建兴向老同志们汇报了2018年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育人为本,聚焦人才培养,本科教学工作在教育部审核评估中收获良好反馈;学院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有效机制,在竺可桢学院设立公共管理英才班,第一届20个招生名额竞争激烈;浙江大学成为新一届公共管理类教指委主任单位,学院承担秘书处工作;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教育获得广泛认可,推出“提前批复试”招生制度,提高学费标准,推进NASPAA认证;构建了展翅计划、紫领计划、青知计划“顶天立地”实践育人平台,带领青年学生走出课堂、融入社会、获得真知、增长才干。根据学科现有布局和未来发展规划,引才和育才并重,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引进高水平学科带头人、海外博士学位青年教师多人,多位教师获国家级人才称号;科研项目立项成绩喜人,获国家社科规划基金项目13项,其中重大项目一项,“十九大专项”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中宣部2018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工程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1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8项,其中国家优青项目1项;科研经费到款4700余万;共出版著作14种,发表学术论文324篇,完成研究报告24篇。智库建设影响力彰显,标志性成果初见成效,“最多跑一次”改革研究等取得社会重大影响,圆满完成了“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中提出的2018年度各项指标……这一连串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前辈在相关学科领域打下的坚实基础,凝聚了全院师生的努力心血,也获得了离退休老同志们的一致赞扬。

团拜会还为88岁高龄的老寿星胡华丁老师精心安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会。当点满蜡烛的生日蛋糕推入会场,全场为老寿星唱起生日歌,献上围巾和鲜花,表达对老寿星最真心的祝愿,希望老人健康长寿,福如东海,安享晚年岁月。这也是对全场离退休老同志们的共同祝福。

胡华丁老师发表了情真意切的致谢,并向学院送上自己精心创作的国画作品,作为学院即将搬迁新大楼的贺礼。

团拜会在温暖和祝福声中圆满落幕。

党政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