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顾昕教授入选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者:苏超发布时间:2019-01-22浏览次数:1864

1月17日,学术出版业巨头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我院政府管理系顾昕教授(点击跳转至个人主页)入选榜单。

在高校的排名中,浙江大学位列第三,共有91人入选榜单,分布在25个不同领域,综合表现为:多人次、宽领域,充分体现了一所综合性大学全方面的学术影响力。在榜单上,顾昕教授的工作单位依然记为“北京大学”。实际上,顾昕自2018年4月1日起,就开始全职在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任职。因此,浙江大学入选此榜单的人数,应该从91人变成92人。

【注释】什么是高被引学者榜单?2018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和标准,基于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系统的分析而得出结果。爱思唯尔的Scopus数据库为该榜单研究提供了数据支持和技术实现。Scopus作为全球最大的文献摘要与引用数据库,收录了2万多种同行评议期刊,其中中文期刊500余种。Scopus数据库中收录文献中,作者地址包括中国(大陆)机构的有300多万份,作者名称达400多万条。高被引学者的筛选标准客观统一,从纯学术影响力的角度给出了中国的高被引学者名单,因此被采用为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单项指标顶尖人才的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