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苏超发布时间:2019-01-24浏览次数:881

攻坚谋发展,聚焦创一流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19116日,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200余人齐聚一堂,在紫金港校区启真酒店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郁建兴院长向全体教职工交出了他任职院长以来的第6份年度答卷,回顾了学院在2018年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围绕“双一流”建设的总体规划就2019年重点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会议表彰了2018年学院先进个人、“两优一先”和教育教学奖、科学研究奖获得者,为新入职教职工佩戴花环,向荣休教职工赠送纪念品,为新晋教授、副教授颁发聘书。总结表彰大会后,举行了全院教职工迎新联欢晚会。从下午到晚上,与会教职工沉浸在辞旧迎新、继往开来的喜庆气氛中。

郁建兴在题为《2018年答卷》的年度工作报告中,再次宣示了学院使命和愿景,就是将公共管理学院建设成为具有公共精神的高素质人才培育基地,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基地和有重大公共政策倡导能力的知名智库,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公共管理、农林经济管理教学科研重镇,成为学生、教职员工、校友成长共同体。

2018年,公共管理学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有关部门指导、支持下,秉持“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的院训,围绕 “双一流”建设的总目标和“十三五”规划,以培养公忠坚毅、能担大任的领导人才为宗旨,优化人才培养结构,改革人才培养体系,在竺可桢学院设立“公共管理英才班”,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以培育中长期、高水平研究领域为导向,重大项目立项数量多,标志性科研成果涌现,水平声誉进一步提升;按照学科目前发展急需和未来整体目标,分层次有重点地引进人才并开发、激活现有人力资源,做到人才引进和存量开发双管齐下,优化、重建一流师资队伍;以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为使命,资政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最多跑一次”改革研究等产生重要影响,智库建设获得广泛认可;以举办国际性学术会议、拓展国际合作项目为抓手,国际交流与合作全年亮点频出;以展翅计划、青知计划、紫领计划“顶天立地”育人平台为载体,进一步开拓学生思政工作新途径新方法;以“两高三化”理念为指导,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继续教育品牌体系初步形成;以学院治理现代化为目标,抢抓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机会,推进学院治理科学化;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学院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抓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育全体师生,学院党委在各项事业中发挥全面引领作用。

攻坚谋发展,聚焦创一流,2019年公管学院也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展望新的一年,郁建兴指出,学院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总体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十三五”规划,全面布局“双一流”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立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加强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完善科研激励机制、提升科研内涵和社会服务水平,增进海外交流合作、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加强支撑保障体系建设、营造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加强党的建设、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走上有质量的内涵发展道路。在报告最后,郁建兴提出了分三步走建成“一流学科、一流学院”的目标:2020年学院将建成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国内顶尖学科,2030年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一流学科,2050年成为世界重要学术阵地、国际高端人才汇聚地、全球本学科思想的重要输出地。

总结大会环节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国富主持,他代表班子成员对全体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为学院在各条战线上做出的贡献表达诚挚谢意,对全体教职工在2019年齐心协力、拼搏奋斗,攻坚谋发展,聚焦创一流,为公管学院各项事业更上一层楼贡献智慧和力量充满信心。

张蔚文副院长主持表彰环节

在表彰环节中,张蔚文副院长向全院教职工介绍了新加盟的伙伴和荣休教职工。学院领导为获得各种荣誉和奖励的教师个人、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2018年,公管学院广大教师以巨大的热情和努力,投入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中,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陈庚笙、陈军等21名教职工获得2018年度先进个人称号,陈国权、程思遥等15名党员荣获2018年度院级“两优一先”称号。社会保障与风险管理系刘晓婷副教授荣获教学优质奖,政府管理系吴金群副教授荣获教书育人奖,社会保障与风险管理系张跃华教授荣获德育导师奖,行政管理教研中心荣获专业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奖,土地科学与不动产研究所荣获研究生培养优秀组织奖,土地管理系吴宇哲教授荣获教育名师奖;城市治理研究所荣获科学研究团队建设奖,政府管理系百人计划研究员方恺荣获跨学科研究成果奖,政府管理系郭苏建教授、田传浩教授荣获年度学术成就提名奖,社会保障与风险管理系苗青教授荣获年度学术成就奖;土地管理系谭永忠副教授荣获德育导师院长特别奖,农业经济与管理系周洁红教授荣获教育名师院长特别奖。

郁建兴院长为2018年度新入职教职工佩戴花环

阮俊华副书记为荣休教职工献上鲜花

钱文荣副院长、张蔚文副院长为2018年度院级先进工作者颁奖

杨国富书记为获“两优一先”荣誉称号党员颁奖

社会保障与风险管理系刘晓婷副教授荣获教学优质奖

政府管理系吴金群副教授荣获教书育人奖



行政管理教研中心荣获专业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奖,政府管理系系主任王诗宗教授代表团队发表获奖感言

土地科学与不动产研究所荣获研究生培养优秀组织奖,副所长李艳代表团队发表获奖感言

土地管理系吴宇哲教授荣获教育教学类最高奖励——教育名师奖

城市治理研究所荣获科学研究学术团队建设奖,所长吴结兵教授代表团队发表获奖感言

政府管理系百人计划研究员方恺博士荣获跨学科研究成果奖

政府管理系田传浩教授荣获学术成就提名奖

社会保障与风险管理系苗青教授荣获科学研究类最高奖励——年度学术成就奖

土地管理系谭永忠副教授荣获德育导师院长特别奖

农业经济与管理系周洁红教授荣获教育名师院长特别奖

郁建兴院长为新晋升副教授职称的季晨老师、新晋升教授职称的李艳老师、田传浩老师颁发聘书

在颁奖环节,工作人员为每一个获奖者宣读了精心撰写的颁奖词,不仅展示了获奖者的学术品格和性格特征,也增添了这一环节的趣味,活跃了会议气氛。

当晚,全院教职工欢聚一堂,以载歌载舞的形式,举行了2018年新年晚会。

土地管理系百人计划研究员肖武博士、学院团委副书记王芬

担任晚会主持人

院领导开场舞《群星闪耀》和独唱《他一定很爱你》引爆全场

城市发展与管理系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学院工会带来古典舞《宫墙柳》

创院院长姚先国教授和组织人事办公室李婷婷老师合唱《为了谁》

学院为属猪的老师准备了集体生日会惊喜

社会保障与风险管理系马高明老师古筝独奏《阳关三叠》

农业经济与管理系鄢贞、金鑫老师男女二重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机关姚杰老师独唱《成都》

信息资源管理系集体舞《东西》

跳水皇后高敏空降现场,引发阵阵尖叫

工会带来的爵士舞《Retro Future》将晚会气氛再次推上高潮

政府管理系诗朗诵《热爱紫金港,你是人间的六月天》

土地管理系大合唱《明天会更好》

继续教育培训事业部带来唢呐独奏+舞蹈《雪娃闹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