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校友面对面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苏超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1165

2019519日上午10点,公共管理学院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357举行校友面对面交流会,邀请校友代表与学院领导、任课老师亲切深入交流。交流会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国富主持,院长郁建兴、土地科学与不动产研究所所长岳文泽、政府管理系党支部书记许法根、农业经济与管理系副系主任阮建青、政治学系副教授孔小惠出席了本次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校友代表有:九江校友会会长王万山(2003届农业经济与管理博士)、枣庄校友会负责人杨冬(1998届行政管理(体育)本科)、福建校友会秘书长金剑辉(2006届国际政治本科)、嘉善校友会秘书长倪甜甜(2007届行政管理硕士)和杭州万科产城公司投资部负责人高亮(2009届土地资源管理本科)。

交流座谈会伊始,杨国富首先对校友们回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同时表示,几位校友都是在全国各地方校友会从事校友管理服务工作的优秀代表,也是默默为社会付出的榜样。他希望学院与校友们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学生培养、校友工作开展的重点与难点。

郁建兴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院的概况,以及学科发展和专业调整情况。此外,他也提出了自己对于校友工作的理念,即如何把校友会建成活跃群体,共同探讨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等问题,构建校友与母校共建共享、合作共赢的平台和载体。

几位校友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如何一步步做出了今日的工作成绩,以及在工作与生活上的感受与收获,也都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对于母校和任课老师的感激之情。正是母校的培养使得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奉献社会,也正是更多的校友的帮助,使他们得到了更多的支持与鼓励。

友们也分别表达了本次返校参加校庆活动的感悟,对于学生培养、校友工作也都提出了宝贵的想法和建议。

王万山校友表示,希望学科继续围绕国家的重点战略,尤其是乡村振兴战略,多出成果,继续领先。学院能形成自己的生态系统,多举办专业特色的校友活动,多主动联系校友企业进行校企合作、校友合作,更多增加向心力。杨冬校友建议,加强对校友的技术支撑,特别是浙江省以外的校友帮扶,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剑辉校友谈到,应加强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培养,尤其是学习方法和立身品德,入校应先立志,再谈学习。倪甜甜校友也表示,虽毕业多年,还是希望能有老师可以答疑解惑,也希望学校能够多设计一些高端前沿的讲座论坛,汲取更多的营养。

院领导和各学科老师就校友们的困惑分别给出了解答,郁建兴也表示,未来公共管理学院学科的发展方向,是主流+特色+技术支撑;浙大也不单单是培养学生某一个专业的能力,而是培养能做任何事情的能力,注重其全面的综合的素质培养。

杨国富最后对座谈会做了总结,他表示校友们提出的建议非常珍贵,让在座的老师们受益匪浅,了解了校友们最真实想法。他希望校友们能够常回家看看,与老师们、学弟学妹们有着更多的交流,虽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但弦歌不辍、薪火相传。

党政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