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章再启,逐梦展翅——浙江大学第六期展翅计划实习启动仪式暨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苏超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1631

77日上午,浙江大学第六期展翅计划实习启动仪式暨导师见面会在北京和平里宾馆举行。浙江大学北京校友会代表、浙江大学北京公共管理研究会校友代表、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师代表、展翅导师及实习单位代表,展翅往期学员代表以及42名展翅六期学员参加此次活动。仪式由展翅六期班长周亚星主持。

展翅计划自成立以来,累计为来自20余个学院的179名学员提供了100余个国家部委和中央企事业单位的实习岗位。第六期展翅计划共有42名浙大学子即将展翅北京,在30名导师的带领下,奔赴不同的实习岗位。越来越多的求是学子依托展翅计划,坚定信念、确立目标、拓宽视野、增长才干。

华章再启蓝图绘,继火传薪且待君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国富老师首先致辞,杨老师总结了展翅六期以来成果,强调了过去一年公共管理学院在创建双一流进程中的卓著成绩,并代表所有展翅学员和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学院发展的导师、校友们,表示了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和要求:做踏实勤勉的奋斗者,做积极团结的实干家,做信念坚定的追梦人,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开拓视野,增长才干。浙江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王亚杰老师随后致辞,王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教导同学不仅要把握机会在实习中开拓视野、转换思维,更要勤学善思,在挂职中增长才干、锤炼本领。


深入浅出,意味深长。浙江大学北京公共管理研究会会长倪健民老师最后致辞,倪老师用“生命之碗”的故事,启示同学们,在面临选择与际遇之时以理想信念为人生之先,加强政治历练,勇担时代责任。

谆谆寄语春风沐,殷殷期盼肺腑铭

展翅计划通过导师帮带提升学生的社会视野和格局,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的价值追求和人生理想。仪式现场杨国富书记为到场导师颁发浙江大学展翅计划第六期指导老师聘书。

三尺讲台,声入心通。导师们用一个个鲜活真实的事例,一句句感人肺腑的体会,一声声温暖亲切的嘱托,寄语学员脚踏实地,尽己所能,奉献青春,磨练品格。

陈锐军老师回忆起路甬祥老校长“理想、勤奋、持之以恒”的题词与大家共勉,希望大家注重“三个能力”的培养,即做人的能力、学习的能力、做事的能力,与浙大同发展共进步;陈垂培老师希望学员以主人翁的状态投入工作,带着问题去学习,善思善悟,用文字记录所学所感;魏云鹏老师对同学们表示了欢迎与祝贺,并总结了国家机关岗位既要高屋建瓴又要精益求精的工作性质;王珺老师介绍了国管局的简要情况,肯定了近年来进入国管局工作的浙大学子的工作素质及优良作风;冯国震老师表示近年来京浙大校友显著增加,欢迎同学们来北京实现理想,加入校友会这温暖的家庭;王冀老师感悟母校“求是创新”校训对人生的引领与影响,并期望同学们能带来青春的活力与灵感,在岗位上贡献出浙大人的智慧和力量;孔伟老师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用实际行动回馈母校、回馈老师,让人生选择契合时代节拍,不负韶华。

行道且兑初心路,逐梦展翅正当时

亦师亦友,见贤思齐。展翅计划往期学员代表——现国家发改委选调生徐建学长分享了他在实习期间里的五点收获和体会:首先要时刻注意作为求是学子的言行风貌;其次要想在前,做在前,发挥补位精神;再者要做有心人,挖掘身边的宝藏;再次要把握机会、审视自我、找准定位;最后要勤学善思,落在笔头,强化文字功底。


服膺,锐意进取。第六期展翅计划学员代表李得第同学代表六期学员,向致力于搭建“展翅计划”育人平台的老师、校友和同学们致以真诚的感谢。两个月的社会实践,相信会是磨砺的,是辛苦的,但也定会是收获的,是成长的。他号召同期学员精诚团结,谨记嘱托,不负各位领导、老师的期许,从小处着手,从脚下出发,脚踏实地,尽己所能,奉献青春。

好事尽从难处得,少年无向易中轻。接下来的两个月,相信每位展翅学子都将秉承“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以求真务实的恒心,以百折不挠的信心,以争创一流的决心,锐意进取,不懈努力,以实际行动奋力书写新一期展翅学子的精彩篇章!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阮俊华、团委书记程思遥、党政办公室张芬出席本次活动。

转载自:公小管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