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哥伦比亚大学暑期交流项目顺利结束

发布者:苏超发布时间:2019-07-30浏览次数:729

为拓宽人文社科类学生的国际视野与专业素养,促进公管学院国际化发展及境外交流,201977-17日,公共管理学院、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共20名本科生、博士生在公共管理学院国际与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张诗蕾老师的带领下,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参加2019年可持续发展与环境政策暑期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在哥伦比亚大学主校区进行,与去年相较增加“纽约城市探索”主题,同学们有了更多时间和机会在纽约这座多元化的城市中获取新知、拓宽视野。

78日上午,同学们到达主校区,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院国际地球科学信息网络中心(CIESIN)主任Robert S. Chen为同学们介绍了CIESIN中心的产生和发展历史、部门构成、主要任务等基本信息,并围绕“可持续发展”政策、指标和实践支持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可持续数据的主题展开,课程内容丰富有深度。当日下午,CIESIN中心研究专家Susana Adamo通过对环境变化,人口变化趋势以及可持续发展三者之间的间接以及直接的影响进行介绍,她引入了本次课程的核心讨论主题之一——人口问题。


随后,CIESIN中心信息科学家邢小士老师以气候变化与公共政策制定为主题,为同学们作了精彩的分享;中心高级信息专家Robert Downs还就“科学数据的可持续管理,使跨学科的使用成为可能”这一主题与同学们展开讨论,他介绍了跨学科数据使用的价值,包括使跨学科问题的研究成为可能,赢得了不同专业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研讨会还请到了美国地理学会CEO——Jonh Konarski、美国科学院院士Paul Olsen教授等学术大咖与同学们分享。主题多样,讨论热烈,同学们在哥大度过了紧凑充实的一周。

此外,同学们还走出哥大校园,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实践活动。710日上午,同学们到达纽约大学,纽约大学交通中心Sarah Kaufman教授以纽约智慧城市为主题,就纽约的公共交通与大家讨论交流。提问环节中,大家踊跃发言,教授也分享了自己关于美国社会现存问题的看法,同学们受益匪浅。

离开纽约大学,同学们来到联合国纽约办公室Geospatial Information Section (GIS)听取了部门主管Kyoung-Soo Eom关于和平、安全、人权及可持续发展问题的分享,随后团队一行人参观了联合国总部,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联合国的认知。

研讨会的最后一天,同学们围绕可持续发展主题,分组选取主题完成小组汇报展示。同学们的汇报主题贴近生活而又不失去创意:垃圾分类、智慧城市、NGO的发展……精彩绝伦的汇报获得了哥大教授的赞赏。最终,“智慧城市”小组获得了BEST GROUP的称号及哥大纪念品。


研讨会很快进入了尾声,同学们还参访了耶鲁大学、哈佛大学及麻省理工学院,感受世界一流高校优美的学习环境与学术氛围。通过此次美国之行,同学们不仅在跨学科学习中开拓了思维,也在跨文化交流中开阔了视野。

公共管理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与哥伦比亚大学合作,共同探索更多合作可能。


图文/哥伦比亚大学访学团、张诗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