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青年代表团中国访学活动在杭州圆满结束

发布者:苏超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461


巴基斯坦是中国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重要先行先试项目。加强中巴青年交流,对夯实两国民意基础、促进中巴合作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巴参议院主席桑吉拉尼建议,巴方分批组织青年学生来华参观交流。首批由17名青年学生、1名政府官员和2名老师带队组成的代表团已于821-25日圆满完成了参观交流活动回国。

本次巴基斯坦青年访学团在杭州的活动,是浙江大学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联合委托,由浙江大学非传统安全与和平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文化与发展的体验项目。

5天的时间里,巴基斯坦青年访学团在浙江大学学生志愿者的陪同下,参观游览了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和西溪校区、阿里巴巴滨江园区、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和美丽的西子湖。浙江大学米红教授发表了两场学术演讲——“中国人口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中巴经济走廊对巴基斯坦的经济和人口发展影响研究”,引起了热烈讨论。米红教授就中巴青年学生的提问做出了精彩的回答。浙江大学培养的巴基斯坦青年学者、农学院英兰副教授分享了自己在浙大求学和发展的经历。此外,巴基斯坦青年还参与了两场文化体验活动——中国书法和中国传统绘画,分别由浙江大学郑瑞老师和中国美术学院冯冬杰老师讲授。

本次活动特别安排了晚间交流互动——每天晚上,中巴青年知识分子都有充裕的时间,就两国的教育、经济、文化、生活等彼此关心的话题进行广泛交流、深入探讨,大大加深了两国青年知识分子之间的彼此了解和好感。


米红教授表示,这一系列参观体验活动,不仅能够让巴基斯坦青年更加深入地体验中国高等学府之魅力,中国领军企业之勤奋,中国自然风景之秀丽,中国传统文化之博美,也为中巴知识青年提供了交流和交友的平台,为中巴两国的密切交流搭建更坚实更广阔的平台。

巴基斯坦戈马尔大学药学院院长Sattar教授指出,中巴一直是亲密无间的好朋友,但两国青年相互了解的程度仍然不够,中巴合作还有很大空间。“这次访学,只是个开端,之后我们还要推动文化、教育方面的交流,让年轻人之间的往来接触更频繁,也欢迎中国的青年学子到巴基斯坦来看看。”

浙江大学非传统安全与和平发展研究中心供稿 

延伸阅读:

中新网特别报道:“巴铁”访学团感叹中巴友谊:这是超越世纪的情谊